close
說真的
越來越想把整個房子大翻修了
太多的古老木造建材
反而成了白蟻的溫床
到今天發現為止
似乎剛剛好也是一年…

做一次白蟻的驅趕工程
對住在公寓的人來說
是最難達成的
對這種已經超過二十年的房子
想必整棟房子已經是白蟻的天下了
若是用上最有效的消滅方案
想必是要做善事
順便連鄰居的白蟻一起清理掉了
說不定為了要清理乾淨
要上個幾萬也說不定
畢竟這個蟻窟已經大到不行了

講來講去
其實我沒這麼多錢
做這麼大的一個工程
上次也看見隔壁在拆東西
只見搬出一堆坑坑巴巴木頭
看樣子就知道那個門已經沒救了
看看我這邊的門框
也好不到哪邊去
應該說,只剩下一個剛換好的鋁門還是完整的
其他的,我看沒多久就要報銷了

說真的
要不是一樓的卡啦 OK
這棟房子我想今年就會拆掉重新建了
我還在想好險沒有這麼快重建
但是,因為白蟻,我改觀了
說不定,早點重新整理掉
換上好一點的建材
還比較好一點

看來
社會性的人類
遇上社會性昆蟲
總是免不了一場大戰
甚至,要比蟑螂要來的大多了

這幾天好好的打掃房子
把過期的東西盡量清理掉
順便整理出一些書
(這兩三下來年,買的雜誌居然也超過七八十本…)
整理好了以後
應該要先寄回台南做保存了
不然,只會繼續發生書被白蟻啃掉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