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已經是第三屆了
對於曾經參與過荒野保護協會活動的我而言
這次的活動再不去
真的說不過去
順便去找找看有沒有以前認識的夥伴
不過倒是看見了很奇妙的現象
過程中也看見滿多突兀的地方


大概七點多才出發到大安森林公園
七點五十分正式開始熄燈
連同 101 大樓
從外面看進去,整個大安森林公園
就像一座黑壓壓的森林
外面的人看起來大概是怪恐怖的
不過我早就習慣這種環境
    (應該說從以前開始就磨練出來的……)
所以進去以後馬上就讓自己習慣了


逛到中間
突然有種感想
「好像是夜晚的園遊會啊」
然後逛啊逛的走到了天文區
看見了大筒砲管的天文望遠鏡
我非常心動的就往前面跑了
不過當時有個中年婦人正在看
我就這樣等一下
結果看到一半他跟旁邊的解說員就這樣聊了起來
還給我站在鏡頭前面
然後一分鐘講完又再看一次
看到木星都被雲遮住了…
說真的,感覺很差
真的要講的話,也稍稍讓開讓人看一下也好啊 囧


然後四處晃啊晃到了中央舞台區
當時正在表演銅管音樂會
不過座椅上人滿為患
也見理事長正好被採訪
就在旁邊聽了一下被採訪的內容
不過撇見攝影機上的 Mark ……
採訪完理事長
似乎又抓了一個民眾來訪問(我該說阿們?)


然後又走回原來的點
看見荒野有舉辦夜間導覽,還有解說員旁邊解說
不過我不敢跟去(遮臉)
然後站在旁邊猶豫了很久
決定到底要不要鼓起勇氣來去跟一下
卻讓我看見了很好玩的事情……
一位民眾一臉不悅的走了過來
問道:「你們是主辦單位嗎?」
櫃台的人才剛說「是的」
這位民眾劈頭就開始罵了……
「你們為甚麼要在這邊舉辦這種活動?
 這是一個很自然的環境
 難道不會愛惜嗎?
 旁邊的 SNG 車吵的要死
 還在那邊演奏銅管
 你們是來破壞環境還是保護環境的?
 以後不要再來這個地方辦這種活動了」
然後這位民眾就很生氣的走了
一點也不聽別人的說法

說真的,我能夠瞭解這個民眾的感受
可是他發洩錯地方,也搞錯了對象
但不能說主辦的單位就沒有任何錯誤


對荒野來說
這是來到一個地方辦活動
勢必會對原來已經習慣於此的民眾造成干擾
我相信這是要互相體諒的
但是我前面也有說
「這像是個夜間的園遊會」
這句話,不是褒獎,也不是貶抑
像個園遊會,真的很熱鬧
也很感動這麼多人前來參與
但是,嘈雜的聲音真的是最大的缺點
有拿著小型擴音機在旁邊叫喊的
我覺得這真的不適合


然後矛頭對向媒體的 SNG 車
我不反對 SNG 車的採訪
這種活動,要是沒有媒體的報導
不會有人知道
但是說真的,為甚麼 SNG 車要開進場地?
而且就在活動動線的點上
況且,SNG 車若是要即時播報在新聞上
就要把車體啟動發送訊號
一定會產生大量廢氣還有噪音
就成了整個活動的破壞者了
再者,整個活動的主題
就是「夏至關燈」這個主題
關上電燈、冷氣,到戶外享受自然風
以節省能源
但是每台 SNG 車就像是路邊攤一樣
亮的像是賣香腸的
甚至,我看見某一台 SNG 車
裡面的冷氣強到連外面的玻璃窗
都結上了一層厚厚霧,水珠都滑下來了
好吧,我不擅掩蓋事實,這台是華視新聞的 SNG 車
SNG 車,大概是活動中最大的破壞吧

至少我感覺
這些媒體需要主辦單位,給予部份限制出入


活動到了九點開燈
順便去看看剛剛沒看見的木星
了結一下心願
因為我看見天上已經出現了木星的小光點 A___A
用望遠鏡真的不是蓋的
大砲果然是必要的,不是我的小管砲可以比較的
木星的紋路整個清楚的看見了
還看見了木星身邊的四個衛星
真是超感動

看完以後
旁邊的演講正在做結尾,有獎徵答
剛剛好他有問到「大人版」
好吧,我看看是怎樣的問題,決定要不要搶答
「月球上的隕石坑事怎樣形成的」
咦?沒有人要答喔?
這樣我只敢舉半手耶
然後主辦人說:「我們請這位小姐回答」
真的很想 Orz…………
我只能跟他說:「我不是小姐……」
回正題,正確答案當然是「隕石撞擊」啊
不過他又問那為甚麼地球沒有
我就回答了「月球沒有大氣層的保護」
這樣直接答出來,好像很受大家的崇拜(遮臉
獎品是星座盤,而且品質還不錯 A___A
不過,這種問題我答不出來
我愧對我大學教授 囧……

不過這個觀星介紹活動
後面還補充了太陽系的構造
我也一直聽到最後
不過內容,當然是針對小朋友跟家長設計的內容啦
內容深淺真是剛剛好
再加上這個部份承辦的單位,對這部份很熟悉
但是有的地方還滿抽象的
加上投影機似乎壞了
不過既然是おまけ
這樣當然接受啦~

回程也遇到了以前的夥伴(該說上司嗎 囧a)
也簡單講今年的兒童營活動(第五期啦…離我這個第二期的越來越遠了)
大致上也是希望多一點人來幫忙
不過我也是很想要上山
卻還是要考慮一些問題
兩難 囧
七月 10 日補充:
後來事實證明沒有答應是正確的
因為六月 29 日起我感冒了
而且拖到了七月中才痊癒


簡單講
這種活動我還滿喜歡的
晚上到戶外走走,真的很好
尤其我家對面的公園正在整修(挑整個夏天整修,真不適合)
真的晚上沒有地方可以坐呢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加其他活動就是了~

    全站熱搜

    y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